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訪問德國
2019-09-06 00:1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9月5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的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2日至5日訪問德國,與德國相關政府部門座談,並向當地普通民眾介紹新疆的發展現狀。

  2日下午,交流團在慕尼黑與德國巴伐利亞州內政部座談。交流團向德方介紹新疆近年來的發展,尤其是中國政府提出“社會穩定、長治久安”的新疆工作總目標,通過綜合施策,新疆近3年未發生一起暴力恐怖事件,經濟社會平穩發展、遊客人數不斷上升,社會風氣發生可喜變化。

  交流團還向德方詳細介紹了新疆開展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通過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和職業技能來達到去極端化的目的。此次與德方座談,也希望就去極端化和抵禦國際恐怖勢力交流經驗。

  交流團説,中國一直敞開大門,邀請駐華使節、聯合國官員、有關國家常駐日內瓦主要外交官、以及一些國家政黨、社會組織、媒體記者和宗教團體等赴疆實地訪問,並積極走出國門,向有關國家社會各界介紹新疆的真實情況。

  德國巴伐利亞州警察總監皮克爾特強調,恐怖主義是德中面臨的共同挑戰,盡管德國近期沒有發生暴恐事件,但反恐每時每刻都不能松懈。德方還表示,安全是發展經濟和旅遊業的前提。開展源頭治理,通過教育和職業技能培訓去極端化是很好的做法。

  4日,交流團在柏林與德國外交部國際司和亞太司的負責人進行座談,就新疆反恐、去極端化和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情況等內容展開了廣泛討論。

  4日晚,交流團團長、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邊疆研究所所長邢廣程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中國新疆文化保護傳承和旅遊事業蓬勃發展》專題講座,吸引了近100名德國聽眾參加。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一行5人還包括來自新疆的基層官員和學者。結束在德國的訪問後,交流團將赴法國、英國與當地各界進行交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訪問德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