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俄羅斯遠東地區是俄開放的象徵之一
2019-09-05 23:4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5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在第五屆東方經濟論壇上表示,俄羅斯遠東地區已經成為該國開放的象徵之一。

  當天,普京、印度總理莫迪、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出席論壇活動。

  普京在致辭中説,遠東地區已成為俄羅斯開放、創新、減少各種障礙和促進人文交流等方面的象徵之一,俄方為此感到自豪。亞太地區信任與建設性合作氣氛的鞏固,促成了這一成果。俄方意在推進這些積極態勢向前發展,使俄遠東地區保持安全與穩定。

  普京説,眾多國家參與本屆論壇充分説明相關方對俄遠東地區以及合作機會的興趣正在增長。

  莫迪在論壇上表示,印度與俄羅斯在遠東地區的合作惠及兩國人民。印度已對這一地區能源及其他領域進行了有益投資。印俄兩國已將雙方關係從政府范圍擴展至産業與地方合作領域,在戰略夥伴關係框架下進行多領域合作。

  安倍晉三説,在日俄雙方努力下,兩國合作關係呈現新形態。下一步為締結和平條約,這是雙方的歷史使命。

  對此,普京表示,締結和平條約存在大量問題,這些問題不限于俄日雙邊關係。當前存在軍事國防問題、安全問題,俄方同時還應將第三方國家立場以及日本對包括美國在內第三方國家的職責納入考量。他指出,雖然和平條約問題很復雜,但俄日雙方均意在以1956年《蘇日共同宣言》為基礎尋求解決。

  本屆東方經濟論壇4日至6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遠東聯邦大學舉行,論壇關注加快經濟增長、優化企業環境、俄遠東與亞太發展合作等多項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