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聯合主權委員會主席表示願進一步增進與中國友好往來
2019-09-05 20:1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9月5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聯合主權委員會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4日在喀土穆表示,蘇丹珍視蘇中戰略夥伴關係,願進一步增進兩國友好往來。

  布爾漢當天會見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時表示,蘇方衷心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向蘇方提供無私援助,並在眾多國際和地區場合給予蘇方堅定支援。蘇方將推動蘇中關係實現平穩過渡,並將全力確保在蘇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合法權益。

  馬新民祝賀布爾漢就任蘇丹聯合主權委員會主席,並表示中方願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發展中蘇關係,推動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交往與務實合作。希望蘇有關各方落實好“憲法宣言”有關共識,早日走上國家和平穩定、人民幸福安康的發展軌道,中方願為此繼續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

  8月21日,布爾漢在蘇丹首席大法官面前宣誓就任聯合主權委員會主席,該委員會其余人員同一天也宣誓就職。隨著聯合主權委員會的成立,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自動解散。

  今年4月,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布推翻巴希爾政權,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執掌國家事務。7月17日,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與“自由與變革聯盟”簽署關于組建國家過渡時期治理機構的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國家過渡期內共同組建政府相關機構,包括成立由11名成員組成的聯合主權委員會,並組建部長委員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6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