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
2019-09-05 19:1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意大利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

  9月5日,在意大利羅馬,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右)、總理孔特出席宣誓就職儀式。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攝)

  新華社羅馬9月5日電(記者葉心可)意大利總理孔特領導的新一屆政府5日上午在羅馬宣誓就職。

  新一屆意大利政府的21位部長中,10位來自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9位來自中左翼政黨民主黨,1位來自中左翼政黨自由與平等黨,1位為無黨派技術官員。上屆政府副總理、五星運動領導人迪馬約任外交部長,曾任歐洲議會議員多年的民主黨人瓜爾蒂耶裏任財政部長。

(國際)(2)意大利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

  9月5日,在意大利羅馬,意大利總理孔特(前)抵達宣誓就職儀式現場。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攝)

  外界認為,新內閣成員的選定意味著新政府將採取更加向歐盟靠攏政策,無黨派技術官員拉莫爾傑塞出任內政部長意味著新政府或在移民問題上軟化立場。

  去年6月,極右翼政黨聯盟黨和五星運動組建執政聯盟,無黨派人士孔特任總理,但兩黨就移民、稅收等諸多議題意見不合。今年8月初,聯盟黨黨首、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宣布聯盟執政基礎不復存在,後發起針對孔特的不信任動議。孔特辭職。

  輿論認為,薩爾維尼希望促成提前選舉,以尋求聯盟黨贏得選舉並單獨執政。不過,五星運動和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隨後開始組閣談判。

  8月29日,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授權孔特組建新政府。本月3日,五星運動在網絡平臺發起黨員投票,結果顯示超過七成黨員支援與民主黨結盟。4日下午,孔特向馬塔雷拉提交內閣名單,兩黨成功組建新一屆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