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專家表示中國扶貧經驗有助于阿消除貧困
2019-09-05 19:1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9月5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革新報》總編輯達德·穆罕默德·阿納比近日稱讚中國扶貧工作取得的成就,並期待阿富汗能向中國學習扶貧經驗,認為中國經驗有助于阿富汗消除貧困。

  “中國與阿富汗一樣曾經歷過侵略、內戰和貧窮。40多年前,貧困是中國政府面臨的一項巨大挑戰。中國政府採取了全面有效的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貧困現象。”阿納比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阿納比曾兩次訪問中國,參觀了中國農村很多地區,對中國政府的扶貧項目進行了深入了解。他認為,中國政府計劃在2020年實現沒有絕對貧困人口的目標,這將是一個偉大的成績。

  阿納比表示,對阿富汗而言,消除貧困與恢復持久和平息息相關,只有恢復和平,才有機會消除國內貧困現象。在阿富汗實現持久和平與安全後,中國可以將扶貧經驗傳授給阿富汗,阿富汗可以學習中國消除貧困的方法。同時,阿富汗也需要中國等國家的幫助,才能實施一些經濟發展計劃,創造就業機會,以最終消除貧困。

  “如果阿富汗政府能夠鼓勵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外國企業對阿富汗進行投資,尤其是投資礦業和農業等領域,並將他們的技術傳授給阿富汗人,這將能最終帶來就業機會,並消除阿富汗的貧困。”阿納比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