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盟委員會副主席稱讚中非友好合作
2019-09-04 22:1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9月4日電(記者王守寶)非盟委員會副主席誇蒂4日在會見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代表團時,對中非之間長期友好合作關係表示讚賞。

  誇蒂指出,新中國自成立以來,一直給予非洲大力支援。中國在自身發展都非常困難的情況下,援建了坦讚鐵路並與非洲國家分享發展經驗。中國對非洲的支援非常重要,非洲國家對此表示感激。

  誇蒂説,糧食安全問題是非洲面臨的緊迫問題,非洲國家要學習中國擺脫貧困的發展經驗。誇蒂對中國在糧食領域對非洲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

  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務鋒表示,中國和非洲國家有著傳統的友好關係,此次代表團訪問非盟的主要目的是落實去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提出的“八大行動”中有關糧食方面的合作項目,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中非糧食和食品安全務實合作。

  張務鋒表示,下一步,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和非盟將會進一步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尤其是在糧食安全領域,中國將和非洲國家共用在糧食安全方面好的做法,商討制定有關糧食産後減損方面的辦法。

  4日,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代表團訪問非盟總部,雙方簽署了在糧食安全領域加強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