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加大人工智慧研究資金支援力度
2019-09-04 12:3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3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教研部3日在其官方網站上公布,為進一步加強德國在人工智慧研究領域的國際競爭力,聯邦政府計劃在2022年之前為德國的人工智慧研究機構提供1.28億歐元資金支援,比原計劃數額翻了一倍。

  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是目前全球該領域最大的非營利科研機構,分布在不來梅、柏林、奧斯納布呂克等5個城市,與分別位于柏林、慕尼黑、蒂賓根等地的6所人工智慧競爭力中心共同形成了德國的人工智慧研究網絡。

  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安雅·卡利切克3日説,德國的目標是保持全球人工智慧領域長期領先位置,並不斷鞏固這一地位。她呼吁政界、科學界、企業界和全社會加強合作,因為只有這樣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才能付諸應用。

  根據最新計劃,6所人工智慧競爭力中心中的2所——柏林機器學習中心和柏林大數據中心將合並,形成一個更加強大的人工智慧競爭力中心。

  德國聯邦政府把人工智慧視為德國經濟未來的重要增長點。2018年11月,聯邦政府發布人工智慧戰略,計劃在2025年前向人工智慧領域投資30億歐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5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