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官員:加密貨幣Libra不可靠
2019-09-03 10:3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9月2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伊夫·默施2日表示,臉書公司計劃發行的加密數字貨幣Libra看似“迷人”,但並不可靠。

  默施當天在歐洲中央銀行係統的一場會議上指出,Libra可能削弱歐洲央行對歐元的掌控,影響歐元區銀行流動性,進而危害貨幣政策傳導機制,還可能侵蝕歐元的國際地位。

  默施強調,貨幣是一種公共商品,與國家主權緊密關聯。只有得到獨立、負責且有公信力的機構支撐,貨幣才能激發人們的信任感並實現其關鍵的經濟社會功能。

  他還説,中央銀行對新貨幣形式的態度會隨著時間而變化,歡迎貨幣領域的技術創新,並將探索更多有益創新。

  臉書今年6月宣布將發行Libra,引發市場關于其可靠性、波動風險和數據安全等方面的熱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5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