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提議北約暫緩部署中短程導彈
2019-09-03 01:4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日電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日説,俄方已向北約國家發出集體暫緩部署中短程導彈的提議。

  據塔斯社報道,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發表講話時説,俄方已把自願暫緩部署中短程導彈的想法告知北約各成員國,建議它們集體響應這一提議。但北約方面尚未作出肯定回應。

  美國和蘇聯1987年簽署《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今年2月,美國單方面啟動退出《中導條約》程式。8月2日,美國與俄羅斯均宣布《中導條約》當天失效。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全面研發此前受《中導條約》限制的常規陸基中程導彈。8月18日,美國在加利福尼亞州試射一枚該條約所限制的常規陸基巡航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5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