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締約方大會關注土地問題
2019-09-02 22:0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9月2日電(記者趙旭)《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十四次締約方大會2日在印度首都新德裏拉開帷幕,近兩周的會議將重點探討土地退化和沙漠化問題。

  在當天的開幕式上,《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執行秘書易卜拉欣·蒂奧説,人類活動導致的土地退化威脅著全球約32億人的生計。不過,近年來各國紛紛採取行動改善土地使用狀況,他呼吁各國繼續加大力度防治土地退化和荒漠化。

  印度環境部長普拉卡什·賈瓦德卡爾説,應該注重土地利用和管理方法的創新,確保土壤品質能長期穩定。他表示,人類活動造成了氣候變化、土地退化和生物多樣性喪失等問題,也只有人類才能通過努力改善這些問題。

  《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是聯合國裏約可持續發展大會框架下的三大環境公約之一,旨在推動國際社會在防治荒漠化和緩解幹旱影響方面加強合作。締約方大會是公約的最高決策機構,目前每兩年舉行一次。本屆大會將持續至13日,共有來自1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數千名代表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踩高蹺”的捕蝦人
“踩高蹺”的捕蝦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