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採取外匯管制措施減少金融市場波動
2019-09-02 15:5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9月1日電 阿根廷總統毛裏西奧·馬克裏9月1日簽署一項法令,宣布將採取一係列外匯管制措施以減少金融市場波動。

  法令規定,即日起至年底,阿根廷出口商應在阿央行規定條件和期限內,將出口所得外匯匯至阿根廷。法令還規定在阿根廷外匯市場購買外幣、貴金屬及向國外轉賬時需提前獲得相關授權。阿央行當天隨後發布公告,公布相關具體措施,包括滿足一定條件的個人每月可購外匯或向境外匯款限額為1萬美元等。

  阿根廷財政部長埃爾南·拉昆薩當晚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阿政府採取的措施為“過渡性”措施,旨在防止未來通貨膨脹、貧困和社會不公平現象惡化。

  分析人士指出,阿根廷政治選舉和金融動蕩等不穩定因素增多,市場兌換美元需求持續升高。政府啟用外匯儲備控制匯率效果有限,進而採取外匯管制措施,防止外匯進一步流失。這些措施一定程度上可穩固國家經濟正常運作,維持經濟活動水準,保障就業,不過也引發投資者對政府過度控制匯率的擔憂和指責。

  8月以來,阿根廷外匯儲備急劇下降。阿央行數據顯示,阿根廷外匯儲備8月12日為657.36億美元,8月28日降至569.53億美元。

  8月11日,阿根廷舉行總統選舉初選。反對派候選人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得票率超過47%,領先馬克裏約15個百分點。費爾南德斯主張採取外匯管制和貿易保護主義等政策,引發市場對阿根廷經濟前景和國際融資能力的擔憂,導致阿根廷金融市場震蕩多日。阿根廷比索對美元匯率一度大跌近25%。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踩高蹺”的捕蝦人
“踩高蹺”的捕蝦人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