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巴西賽區舉行決賽
2019-09-02 12:5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巴西賽區決賽1日在裏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舉行。來自裏約州葡中雙語學校的納丹·奧利維拉(中文名劉夢霖)獲得冠軍,並將赴中國參加世界中學生“漢語橋”總決賽。

  獲得冠軍後,劉夢霖告訴記者,雖然一開始學中文很難,但通過學習和老師們的輔導,現在覺得自己的選擇很正確,“希望今後能夠到中國去讀書,了解更多中國文化”。

  決賽東道主裏約天主教大學孔院中方院長喬建珍説,雖然中學生全球比賽在巴西還只是第五屆,但“漢語橋”這一品牌在巴西已逐漸得到認可,“所以今年不但選手的中文水準比較高,他們參與的熱情也非常高”。

  中國駐巴西大使館文化參贊舒建平説,巴西中文教學水準隨著孔子學院數量的增加取得了長足進步,這與我們孔子學院老師的努力分不開,也與中巴兩國的關係日益密切分不開,尤其是兩國間經貿往來越來越多,讓選手們學習中文的動力更強了。

  據報道,截至今年4月,巴西已成立10所孔子學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5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