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視聽中國,全球播映”活動在蒙古國啟動
2019-09-02 00:5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1日電(記者阿斯鋼)為慶祝中蒙建交70周年,由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的“視聽中國,全球播映”蒙古國啟動暨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中國這五年》蒙古語首映式1日在烏蘭巴托舉行。

  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指出,近年來,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積極落實中蒙人文交流所有計劃,用蒙古語譯制了《生活啟示錄》《平凡的世界》等中國電影、電視劇,在蒙古國相關電視臺播出後廣受觀眾歡迎。

  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表示,2014年中蒙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方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夯實,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豐富多彩,中蒙關係快速向前發展。

  蒙古國外交部長朝格特巴特爾表示,蒙中兩國應將友好關係不斷推向新的更高水準,促進共同繁榮。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周繼紅介紹了中蒙兩國媒體交流合作情況。

  據介紹,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以“壯麗七十年 熒屏慶華誕”為主題,精選70余部優秀視聽作品,于8月至10月,在全球50多個國家60多個主流電視臺和網絡視聽媒體平臺播出,並舉辦慶祝活動。

  “視聽中國,全球播映”活動還將在俄羅斯、寮國、越南、匈牙利等國家舉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視聽中國,全球播映”活動在蒙古國啟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4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