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發現新的輸入性埃博拉病例
2019-08-30 20:2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8月30日電(記者張改萍)烏幹達衛生部29日晚宣布,烏西部卡塞塞區確認出現一例新的輸入性埃博拉出血熱病例,這是自鄰國剛果(金)爆發新一輪埃博拉疫情以來在烏境內發現的第4例病例。

  烏幹達初級衛生保健國務部長喬伊斯·墨裏可在一份聲明中説,一名9歲剛果(金)女孩28日與母親一起從姆蓬韋邊境進入烏幹達。入境檢疫人員發現該女孩有高燒、身體虛弱、皮疹和不明原因口腔出血症狀,于是抽取女孩血液樣本並送往烏幹達病毒研究所進行測試。女童被隔離並轉至卡塞塞區的布維拉埃博拉診療中心,目前仍在接受治療。29日,該女童埃博拉病例標本檢測呈陽性。由于入境時就被隔離,該女童在烏幹達沒有接觸者。

  今年6月,烏幹達確認了3例埃博拉出血熱病例,均為來自剛果(金)的輸入性病例。經過42天的密切監測,烏幹達埃博拉疫情已宣告結束。此次確認新的輸入性病例標誌著烏幹達出現新的埃博拉疫情。

  墨裏可説,一個快速反應小組29日已被派往距首都坎帕拉約472公里的卡塞塞區,以支援當地繼續開展疾病防控工作,包括病例管理、社區參與、接觸者追蹤、心理支援和疫苗接種等。

  “衛生部再次呼吁公眾與衛生工作者、移民和安全官員合作,確保在所有入境點進行有效篩查,以防止埃博拉病毒傳播到其他地區。” 墨裏可説。

  去年8月,剛果(金)爆發新一輪埃博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顯示,截至8月27日,剛果(金)已累計報告埃博拉確診和可能病例2997例,其中死亡病例1998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4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