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新中國成立70年成就舉世矚目——訪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2019-08-30 15:2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30日電 專訪:新中國成立70年成就舉世矚目——訪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新華社記者徐燁 王瑛

    8月27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加拉加斯的總統府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 新華社發(薩爾戈多攝)

  今年是中國與委內瑞拉建交45周年。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日前在總統府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目前委中關係正處于互相理解、合作與共贏的最好時期。

  他説,自委中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方合作取得豐碩成果,雙方的政治互信與理解也不斷加強,委內瑞拉感謝中國給予的支援、理解與合作。

  “我從小就對中國非常向往,從八九歲就開始閱讀有關中國歷史的書籍。到了青少年時期,我開始閱讀中國革命歷史書籍。成年以後,我一直關注中國的開放和發展歷程。”他説。

  馬杜羅説,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一直處于持續穩定的發展階段,不斷將科學技術轉化為生産力,成功建立起自己的科技和産業模式,成為值得其他國家借鑒的榜樣。

  他説,中國倡導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委政府獨立和平、尋求建立多極化世界格局的外交政策是完全契合的。“我深信,人類最終將走向命運共同體,走向和平,走向尊重。所有國家和民族都應有生存、發展與享有和平的權利。”

  他説,在涉及香港問題上,美國也採取了與對委干涉類似的手法,企圖破壞香港的穩定。“對于美國這種干涉行徑,我們表示堅決反對。”

  馬杜羅説,21世紀是全世界文明對話、合作、互相尊重和理解的時代。他呼吁全世界所有維護國際法和多邊主義的力量團結一致,共同抵制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干涉主義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4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