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納稅人聯盟敦促美政府取消對華加徵關稅
2019-08-30 11:4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8月29日電(記者許緣)美國全國納稅人聯盟29日在其官網上發文指出,美國貿易政策已經深陷困境,對華加徵關稅不僅無效而且反噬美國經濟,美國政府應取消這些關稅。

  美國全國納稅人聯盟自由貿易計劃主管布萊恩·賴利在文章中説,美國對中國輸美商品已加徵的關稅和計劃未來幾個月新加徵的關稅將導致美國普通家庭每年多繳納621美元稅款。隨著中美經貿摩擦升級,美國企業可能被迫將生産活動從中國遷至關稅更低但運營成本更高的國家和地區,導致企業成本不降反增。

  文章還援引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的分析説,美國政府的關稅政策將造成三方面影響。其一,降低美國消費者和企業購買力;其二,不確定性增加導致美國企業推遲或放棄新投資,或者對供應鏈進行高成本調整;其三,貿易夥伴反制措施導致美國出口下滑。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政府的關稅政策將導致2020年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減少580億美元,降幅為0.3%。文章指出,由于近期中美經貿摩擦升級,美國企業和消費者所承受的各項成本都將高于該機構預估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納稅人聯盟敦促美政府取消對華加徵關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4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