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莫三比克使館歡送赴華留學生
2019-08-28 10:3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普托8月27日電(記者聶祖國)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館27日舉辦招待會,為獲得本年度中國政府獎學金的90余名莫三比克赴華留學生餞行。

  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蘇健、莫國家獎學金局局長熱蘇斯出席招待會並致辭。莫相關部門官員和留學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蘇健對即將赴華留學的青年學子們表示祝賀。他説,本年度莫赴華留學生就讀的大學專業涵蓋土木、資源、機械、經貿、資訊、農業、醫療等多個領域,其中許多都與莫經濟社會發展息息相關。中國既是文明古國,也是一個處處洋溢著朝氣活力的國家,希望大家在留學期間能夠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認識一個客觀、真實的中國,並且學有所成,為莫國家建設貢獻力量,成為中莫友好的使者。

  熱蘇斯對中國政府為莫眾多青年學生提供獎學金表示感謝。他説,中國曾在莫獨立戰爭時期提供無條件的堅定支援,如今又在各領域幫助莫培養國家發展所需人才。他勉勵學生們努力學習,未來成為報效國家的棟梁之材。

  即將赴華攻讀天然氣工程碩士學位的學生代表塔梅萊表示,在中國將全身心投入學習,爭取學成歸國後為國家發展和中莫友好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3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