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應支援蘇丹政府承擔維護達爾富爾地區安全責任
2019-08-27 12:2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26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6日表示,國際社會應支援蘇丹政府承擔維護達爾富爾地區安全的主要責任,同時強調應盡快重啟達爾富爾和平進程。

  吳海濤在當天安理會舉行的蘇丹達爾富爾問題公開會上説,國際社會應積極幫助蘇丹政府提升自身安全和治理能力,確保將維護達爾富爾地區安全的任務順利移交給蘇丹安全力量。中方支援繼續根據安理會相關決議,確保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如期撤出。

  他強調,蘇丹過渡政府的成立為重啟達爾富爾和平進程提供了良好契機。中方希望達爾富爾地區有關各方抓住當前機會窗口,切實放棄軍事解決手段,盡早重啟和平進程,通過對話協商等政治手段解決矛盾和分歧,最終實現達爾富爾地區長治久安。

  吳海濤表示,要加快推進達爾富爾地區重建進程。當前達爾富爾地區正處于從維和向早期重建、發展等建設和平領域過渡的階段。國際社會應積極提供人道援助和經濟支援,幫助蘇丹政府解決流離失所人員返鄉安置等問題,完善當地基礎設施,實現達爾富爾地區自主經濟發展。

  吳海濤説,中方一貫支援達爾富爾和平進程,作為聯非達團的主要出兵國之一,多年來為維護達爾富爾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中方願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繼續為實現達爾富爾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92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