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悉尼將開展廚余垃圾回收試點
2019-08-27 11:1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27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府27日宣布,將在悉尼開展試點,將居民家中的廚余垃圾轉化為綠色能源和肥料。

  這一試點將首先在市轄區內的330棟獨立屋和53棟高層公寓樓裏開展,涉及4000多戶居民。市政府將為每戶居民發放一個小型廚余垃圾收集罐和內附的一個可堆肥回收袋。住戶將廚余垃圾裝入收集罐後,放在路邊等待集中回收。

  回收來的廚余垃圾將被送往位于悉尼西部卡梅利婭的澳大利亞首家廚余垃圾轉化能源處理中心,通過厭氧消化技術,由微生物消化分解可生物降解的有機成分。

  據市政府介紹,這一過程將産生可被轉化為綠色電能的沼氣和富含營養的污泥。其中,電能將被轉售給國家電網,污泥則通過幹燥和顆粒化處理變為營養豐富的肥料,出售給農場和花園。這一中心産生的電能大約可滿足3600戶居民的用電量。

  悉尼市市長克洛弗·穆爾表示,這項試點工作是改進垃圾分類回收的重要一步,可以有效減少流向垃圾填埋場的大量食物殘渣。盡管垃圾分類技術已有很大進步,但最有效的辦法還是由居民在源頭上做好分類。

  她表示,市民們參與這一試點工作的意願很強,如果試點工作卓有成效,市政府將考慮在整個市轄區提供這項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2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