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分別同伊朗外長、日本議員訪華團會談、會見
2019-08-26 23:2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朱超)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6日在北京分別同伊朗外長扎裏夫、日本議員訪華團舉行會談、會見。

  在同扎裏夫會談時,王毅表示,當前世界單邊主義盛行,強權政治抬頭。中伊願同其他國家一道,共同捍衛多邊主義理念,堅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維護各國的正當合法權益。在伊朗核問題上,中方支援一切有利于維護全面協議的努力,理解伊方提出的正當訴求,認為伊方繼續履行全面協議的同時,應當得到合理的回報。中方作為負責任國家,願繼續執行全面協議,為緩解海灣地區的緊張局勢發揮建設性作用。

  扎裏夫通報了訪歐期間就維護伊核全面協議同各方溝通情況,重申伊方繼續致力于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有關問題。

  日本議員訪華團由日本自民黨眾議員野田聖子率領。在會見時王毅表示,在中日關係歷史上,不論兩國交往遇到什麼困難,日本各界始終有一批致力于對華友好的重要力量。希望並相信各位會繼續為中日友好及亞洲和平繁榮作出貢獻。

  野田聖子等議員表示,日方願通過加強兩國各層級交流,包括發揮女性政治家的作用,共同致力于應對各種挑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分別同伊朗外長、日本議員訪華團會談、會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92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