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平列車”醫療隊在寮國祭掃中國烈士陵園
2019-08-25 22:1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8月25日電(陳曉霞 曾理)正在寮國川壙省開展醫療服務活動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和平列車”醫療一隊24日前往位于川壙省的中國烈士陵園,祭奠長眠在那裏的中國烈士。

  寮國人民軍總後勤部衛生局局長波星、寮國人民軍第101醫院醫護人員,中國駐寮國大使館武官陳永靖、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大校宋雨、“和平列車”醫療一隊全體隊員,以及寮國川壙商會、當地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近百人參加祭掃活動。

  中老雙方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獻了花籃和鮮花,寄托哀思。

  陳永靖説,20世紀60年代,為支援寮國人民的民族解放和獨立事業,有5位中國同志在寮國執行公務時壯烈犧牲。烈士們用生命譜寫了革命友誼篇章,用生命築起了中老友好永不磨滅的豐碑。

  “和平列車”醫療隊隊長任謙説,“和平列車”醫療一隊專程到此舉行祭掃活動,就是要傳承好先烈的紅色基因,用實際行動為當地軍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成為中老傳統友誼的繼承者、傳播者、踐行者。

  波星表示,中國英烈為鞏固兩國兩軍關係犧牲,寮國軍民銘記在心,不曾遺忘,我們將永遠緬懷中國英烈。

  宋雨表示,中國革命烈士為中老友誼的傳承奠定了堅實基礎,我們要發揚光大,繼續努力搞好中老“和平列車”係列活動,努力將其打造成為傳承中老友誼的亮眼名片,為促進中老兩軍友好合作深入發展積極貢獻力量。

  20世紀60年代援老抗美期間,高雲鵬、呂維漢、李志學、龔樹禮和范長雲5位中國同志在執行公務的過程中遭遇美國軍機轟炸而壯烈犧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1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