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了解中國的最好方法是親眼來看這個國家的發展實情”——訪巴新單一民族黨領袖努姆
2019-08-22 23:2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溫馨)“媒體上充斥著關于中國或好或壞的報道,但我認為了解中國的最好方法是親眼來看這個國家的發展實情。”正在中國訪問的巴布亞新幾內亞單一民族黨領袖彼得·努姆22日在北京説,實地到訪使他深切感受到中國共産黨正在將先進的發展理念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

  第二次訪華的努姆説,除北京外,他還去過福建省和雲南省,每次來到中國都有新的收獲,親眼目睹了改革開放為中國帶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次在雲南訪問期間,我們了解到中國不同部門的工作情況和各領域的發展現狀,也特別了解了中國人民的生活狀況。”努姆説,正是中國共産黨的努力才讓中國擁有今天的成就。

  “最令我讚嘆的是中國共産黨能夠圍繞人民利益作出決策,同時嚴打腐敗,督促政府官員為人民服務。這些都是單一民族黨需要向中國共産黨學習的地方。”他説。

  作為太平洋島國中首個與中方簽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的國家,巴新同中國一直保持著密切合作。努姆表示,中國政府與巴新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持續開展基礎設施建設、司法、教育、衛生等各領域合作,有力促進了雙邊關係的發展,也為巴新帶來了更多機遇。

  “我們以前根本不敢想像旱地可以種出稻谷,但自從引入了中國福建省的菌草種植技術後,現在東高地省每年的稻谷收割量是此前的13倍,完全實現了稻米的自給自足。”作為巴新東高地省省長,努姆驕傲地分享著該省近年來在農業方面取得的成就。

  據努姆介紹,習近平主席擔任福建省省長時,曾推動實施福建省援助巴新東高地省菌草、旱稻種植技術示范項目。旱稻技術在東高地省的成功,推動巴新全國稻谷種植水準上了新臺階,幫助當地民眾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準。

  “感謝中國為巴新及世界人民的福祉作出巨大貢獻。”努姆説。

  談及香港目前的社會事件,努姆表示,根據國際法規定,任何國家無權干涉主權國家的內部事務。香港問題屬于中國的內政,巴新以及其他任何國家都不應當對中國的內政加以干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0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