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寫意油畫學派俄羅斯寫生交流展”在莫斯科開幕
2019-08-22 21:2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2日電(記者李奧)“中國寫意油畫學派俄羅斯寫生交流展”21日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以及俄羅斯美術家協會主席科瓦利丘克等200余人出席開幕式。

  張漢暉在致辭中表示,這次前來採風的中國畫家用獨具中國傳統特色的藝術語言,呈現出他們對俄羅斯文化的不同解讀,向觀眾展現了中國當代美術發展的鮮活面貌,對促進中俄文化互學互鑒、交流交融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在中俄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人文領域的交流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富有成果。

  范迪安表示,中俄兩國藝術交流源遠流長。兩國當代藝術的交流更加頻繁,成為推動雙邊關係發展的重要紐帶。本次展覽展出了10位中國畫家此次在俄羅斯的採風成果,體現了他們的探索與思考。

  科瓦利丘克表示,近年來,俄中兩國藝術家的交流與交往越來越密切。本次展覽展出了中國一流畫家的優秀作品。祝願未來兩國藝術與文化交流更加緊密、形式更加多樣、成果更加豐碩。

  據悉,此次活動期間,中國畫家途經蘇茲達爾、弗拉基米爾等俄羅斯歷史文化名城,歷時10天,創作近300幅作品。本次展覽展出其中40幅代表性作品,從中國寫意油畫的獨特視角展現畫家眼中和筆下的俄羅斯風土人情。展覽將持續到8月3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