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加關係遭遇嚴重困難,責任完全在加方
2019-08-22 20:3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聲稱“加拿大政府在與中國的各種爭端中不會退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中加關係遭遇了嚴重困難,責任完全在加方。

  耿爽説,加方很清楚當前中加關係的症結。有理不在聲高,公道自在人心。中方敦促加方反省錯誤,認真對待中方的嚴正立場和關切,立即釋放孟晚舟。

  耿爽還表示,加方近來在涉港問題上頻頻發聲,有一係列的錯誤言論。他再次指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幹預。加方沒有任何資格和權利來妄議香港事務。“我們希望加方能夠遵循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在香港事務上説三道四、指手畫腳,干涉中國內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中加關係遭遇嚴重困難,責任完全在加方-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