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裏昂獲得2023年第47屆世界技能大賽舉辦權
2019-08-22 15:0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喀山8月22日電(記者 葉昊鳴 張驍)當地時間8月21日下午,在俄羅斯喀山召開的世界技能組織全體成員大會上,法國裏昂獲得2023年第47屆世界技能大賽舉辦權。

  參與競爭的日本愛知縣和法國裏昂市分別就申辦2023年第47屆世界技能大賽做出陳述,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根本匠和法國勞工部長米麗埃爾·佩尼科出席闡述本國優勢,現場還播放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的視頻致辭。經參會的64個世界技能組織成員投票,法國裏昂市以44票勝出。

  投票結果公布後,法國代表團爆發出熱烈歡呼,代表團成員即興演唱了法國國歌《馬賽曲》。這將是法國第二次舉辦世界技能大賽,裏昂曾于1996年舉辦第33屆世界技能大賽。

  世界技能組織主席西蒙·巴特利在投票結果公布後對裏昂申辦成功表示祝賀,稱法國是世界技能組織的重要成員,祝願法國的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世界技能奧林匹克”,其競技水準代表了當今職業技能發展的世界先進水準。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于8月22日至27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行,中國派代表團參加全部項目的比賽,向世界展示“大國工匠”的風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0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