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執董會建議取消總裁職位年齡限制
2019-08-22 11:1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1日電(記者 高攀 鄧仙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執行董事會21日建議IMF理事會就取消總裁職位年齡限制進行投票。

  IMF執董會當天發表聲明説,取消年齡限制將使IMF總裁的任命條件與執董會成員和世界銀行行長一致,即均不受年齡限制。此前按照IMF相關規定,IMF禁止任命年齡達到或超過65歲的候選人擔任總裁,並且禁止總裁在70歲生日後繼續任職。

  聲明説,IMF理事會將于8月21日到9月4日對這項提議進行投票。提議需要簡單多數票通過,參加投票的理事至少應持有三分之二的總投票權。

  聲明還説,IMF執董會計劃在10月4日之前完成下任總裁遴選程式,接替將于9月12日正式離任的拉加德。今年7月2日,歐洲理事會提名拉加德擔任下任歐洲央行行長,隨後拉加德宣布在提名期間暫時卸任IMF總裁一職。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IMF理事會批準取消對總裁職位的年齡限制,或許會為歐盟提名的總裁候選人克裏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執掌IMF鋪平道路。

  格奧爾基耶娃1953年出生于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曾任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自2017年1月以來擔任世行首席執行官,本月剛過66歲生日。

  自70多年前世行和IMF成立以來,美歐保持長期“默契”:世行行長一直由最大股東美國的提名人選擔任,而IMF總裁一直由歐洲的提名人選擔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0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