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呼吁西方國家幫助解決非法移民及相關問題
2019-08-22 04:4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8月21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21日呼吁歐洲和美國為解決當今世界日益嚴重的非法移民難題以及與其相關的恐怖主義和販毒問題提供更多幫助。

  索伊盧當天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土耳其已成為阿富汗、巴基斯坦以及非洲和中東部分國家難民的首要目的地。此外土耳其還成為一些難民偷渡到歐洲的轉機站。土耳其當局2017年和2018年在全國分別抓獲17.5萬和26.8萬非法移民,今年預計將超過30萬人。

  索伊盧強調,與非法移民問題相伴而生的是恐怖主義和販毒問題,目前土方在獨自同時應對這些問題。

  索伊盧説,為了順利前往歐洲,一些非法移民在途中可能會支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或土耳其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美國在阿富汗無所作為導致阿富汗的鴉片産量從21世紀初的200噸上升到今年的9000噸。他認為,西方國家對上述問題原生國的漠不關心是助長問題的根本原因。歐洲國家直到2015年還試圖將土耳其、約旦和黎巴嫩當作“難民倉庫”,2016年歐盟才與土耳其就非法移民管控問題達成協議。

  索伊盧呼吁西方國家立即採取措施消除引發非法移民的因素,包括提供必要的安全條件、食物、水、藥品和教育。

  目前土耳其收容了大約360萬敘利亞難民。土耳其當局上月要求未在伊斯坦布爾注冊的敘利亞難民在8月20日前離開這個城市。8月20日晚,索伊盧宣布將這一期限延長到10月30日。他在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首都安卡拉和西北部布爾薩省也將採取要求未注冊難民離開的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