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首相對特朗普推遲訪丹表示“遺憾和震驚”
2019-08-22 03:3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8月21日電(記者林晶)丹麥首相弗雷澤裏克森21日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推遲原定于9月初對丹麥的訪問表示“遺憾和震驚”。

  弗雷澤裏克森當天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簡短新聞發布會説,丹麥駐美使館20日晚收到了白宮有關特朗普將取消原定訪問計劃的通知,她對此表示“遺憾和震驚”。

  弗雷澤裏克森同時表示,特朗普推遲訪問不會影響丹麥和美國之間的合作與對話。她説,丹美間原有的良好合作與對話不會因此改變,丹麥希望繼續同美國就北極圈的機遇和挑戰進行對話與合作。

  20日晚,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由于丹麥首相弗雷澤裏克森此前已表示對討論格陵蘭島的售賣事宜不感興趣,他將推遲原定于未來兩周內舉行的雙邊會晤。

  美國《華爾街日報》本月15日披露,特朗普曾多次向顧問咨詢,美國能否購買格陵蘭島。特朗普本人18日也向媒體記者證實有購島意向,但同時表示此次丹麥之行並不是為了買島。弗雷澤裏克森18日説,美國購買格陵蘭島的想法是“荒謬的”。

  世界最大島嶼格陵蘭島是丹麥的自治領地,享有高度自治權,但國防和外交事務由丹麥政府掌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