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浦路斯西尼羅病毒導致1人死亡
2019-08-22 03:1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尼科西亞8月21日電(記者張保平)塞浦路斯衛生部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兩周裏該國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從4例增至9例,其中1人死亡。

  塞浦路斯衛生部的消息説,塞浦路斯各個地區幾乎都發現了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一名健康狀況不佳的老人死于西尼羅病毒感染。衛生部正密切監測疑似病例,對每個病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衛生部表示,當局已採取滅蚊措施,向池塘和蚊子滋生的污水區噴灑滅蚊劑。衛生部還建議人們採取預防措施,包括穿長袖襯衫和長褲,並在戶外使用驅蚊劑。

  西尼羅病毒借助蚊子叮咬感染人體,大部分感染者有發燒、身體疼痛、噁心、嘔吐等輕微症狀,嚴重時會出現腦炎等並發症。目前尚無針對這一病毒的疫苗或有效療法。塞浦路斯媒體報道,西尼羅病毒有可能是由春季或夏初抵達塞浦路斯的候鳥帶來,這些鳥是病毒的宿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塞浦路斯西尼羅病毒導致1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