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坦桑尼亞油罐車爆炸事故死亡人數升至100人
2019-08-21 20:2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8月21日電 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國民醫院21日説,在本月10日莫羅戈羅省油罐車爆炸事故中死亡的人數已升至100人。

  據醫院發言人介紹,連日來,在該院接受救治的油罐車爆炸事故傷者中又有數人因傷勢過重不治,至21日,事故死亡人數已達100人。

  醫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告訴媒體,目前在該院接受救治的事故傷者多為重度燒傷且“傷勢嚴重”,死亡人數或將繼續增加。

  10日,一輛油罐車在莫羅戈羅省行駛途中因躲避摩托車導致翻車,燃油泄漏,引發附近民眾哄搶。油罐車在民眾搶油時爆炸,造成嚴重人員傷亡。

  媒體報道説,一名男子試圖摘下油罐車蓄電池,但是操作不當,導致蓄電池打出火花,點燃燃油後引發爆炸。

  今年以來,非洲國家發生多起類似事故。5月初,一輛油罐車在尼日爾尼亞美東部發生事故後翻車,附近民眾哄搶燃油時油罐車起火爆炸,造成近80人喪生。7月初,一輛油罐車在尼日利亞貝努埃州發生事故,民眾哄搶燃油時油罐車被其他車輛撞擊後起火爆炸,導致40余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0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