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社民黨代理主席君貝爾:“每次到訪中國都有新收獲”
2019-08-21 19:0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潘潔、成欣)德國社民黨代理主席君貝爾21日在北京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新中國成立70年來各領域發展成就舉世矚目,中國在世界中的角色也發生了巨大變化。

  “每次到訪中國我都有新的認識、新的收獲。”已14次訪華的君貝爾説,過去十多年裏,他曾踏足中國十余個省市,既豐富了對中國的認識和了解,也進一步感知到各地的飛速發展。

  作為一名有著30多年黨齡的德國社民黨“老黨員”,君貝爾見證了德國社民黨與中國共産黨的友好往來,認為兩黨交流有助于增進相互了解,助力雙方在經濟、生態等領域深化合作。

  “隨著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中國在世界上的角色也在發生著變化。無論是經濟還是安全領域,我們在很多問題上都需要與中國進行交流合作。中國已經成為我們必不可少的夥伴。”他説。

  君貝爾高度評價中國的減貧努力以及對世界的貢獻。“中國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千千萬萬人解決溫飽,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實現了約7.4億貧困人口脫貧,被世界銀行稱為“迄今人類歷史上最快速度的大規模減貧”。

  君貝爾注意到,中國的減貧不只停留在解決貧困人口的溫飽問題,更致力于讓他們過上富足的小康生活。“這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正確的。”

  “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減貧方面的努力,希望了解中國通過什麼方式和方法幫助貧困人口實現脫貧。”君貝爾説,縮小貧富差距是很多國家面臨的共同任務,希望各方加強相互學習借鑒,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在談到中德、中歐在全球治理領域的合作時,君貝爾説,當今世界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新技術等帶來的各類挑戰層出不窮,各國更應攜起手來加強國際合作。“任何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的做法注定不會成功。”

  他説,中歐將會成為一個具有影響力的“發動機”,為全球治理提供源源不斷的新動力,推動合作意願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共同行動,真正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0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