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瀕危鸚鵡數量回升至70年來最高水準
2019-08-21 13:2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8月21日電  據當地媒體報道,借助無人機、人工授精等科技手段,新西蘭特有的瀕危物種——鸮鸚鵡的全球數量已經回升到200只以上,為70年來最高紀錄。

  1995年全世界鸮鸚鵡數量僅剩51只,後在全球科學家們的保護下數量逐漸回升。今年年初,新西蘭很多鸮鸚鵡受到真菌感染,7只鸮鸚鵡因此死亡,鸮鸚鵡數量剩下147只。

  新西蘭環保局出動無人機,運送保護區科德菲什島上鸮鸚鵡的精子用于人工授精。環保局一位專家表示,環保局已有214枚鸮鸚鵡卵子,但只有不到100枚受精成功,專家們還在尋找提高鸮鸚鵡繁殖成功率的最佳方式。

  鸮鸚鵡繁殖率很低,每3到4年才繁殖一次。它是一種夜行性鸚鵡,全身布滿黃綠色的細點,是唯一一種不會飛行的鸚鵡,雄性鸮鸚鵡可以長到2.2公斤。

  鸮鸚鵡好奇心重且非常呆萌,遇到驚嚇後往往會選擇原地不動,因此曾遭到大量捕殺幾近絕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