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今年二季度就業人數保持增長
2019-08-21 10:5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0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統計局20日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國就業人數約為4520萬人,同比增長1%,保持了增長勢頭。

  數據顯示,二季度德國就業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43.5萬人,比上一季度增加32.4萬人。經季節調整後,當季就業人數環比增加5萬人。

  德國聯邦統計局在一份聲明中説,伴隨天氣轉好和戶外工作增加,每年第二季度就業人數均會出現增長。包括公共服務、教育和健康領域在內的服務行業用人需求增長,是今年第二季度就業人數增長的主要推動力。

  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高級經濟學家霍爾格·舍費爾表示,盡管德國經濟增長“顯著放緩”,但整體經濟形勢仍然保持良好,相比去年,今年的就業人數預計仍將持續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