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媒體:被扣英國油輪的司法程式正在處理中
2019-08-20 22:2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20日電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20日援引伊朗官方消息報道,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此前因涉嫌違反國際海事法規被伊方扣押,目前此案相關司法程式正在處理中,伊司法部門將根據實際情況作出裁決。

  伊朗道路交通部門一名負責人對塔斯尼姆通訊社説,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獲得伊朗司法部門授權後扣押了這艘英國油輪。關于油輪違規的證據和文件已經提交給負責此案的阿巴斯港法院,法院將根據船只違規的具體情況作出裁決。

  這名負責人同時強調,處理被扣英國油輪一事與英國在直布羅陀海峽扣押伊朗油輪沒有關聯。

  7月初,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格蕾絲一號”,稱其違反歐盟制裁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認這一指責。7月19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以涉嫌違反國際海事法規為由,扣押了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

  8月15日,“格蕾絲一號”獲直布羅陀當局放行。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16日發出傳票,尋求繼續扣押“格蕾絲一號”,但被直布羅陀當局拒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