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完全不是西方媒體宣傳的那樣”——訪巴基斯坦國家電視臺時政新聞主持人瓦拉
2019-08-20 18:5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8月20日電  專訪:“新疆完全不是西方媒體宣傳的那樣”——訪巴基斯坦國家電視臺時政新聞主持人瓦拉

  新華社記者 劉天

  “我以前對新疆的了解都來自于西方媒體的報道。但這次去過新疆以後,我原有的認知被打破了,新疆完全不是西方媒體宣傳的那樣。”巴基斯坦國家電視臺時政新聞主持人阿布拉爾·納西姆·瓦拉日前在伊斯蘭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今年7月,瓦拉參加了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的中外媒體“走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主題採訪活動,赴新疆多地深入採訪,與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學員、伊斯蘭教教職人員和各族群眾面對面交流。

  瓦拉説,這次新疆之行讓他印象深刻。“新疆少數民族眾多,文化豐富多彩,各族群眾和平相處。”

  瓦拉説,烏魯木齊各種基礎設施非常棒,高樓大廈林立,道路寬闊,社會經濟發展快速,這讓新疆各族人民都能享受到發展帶來的穩定與繁榮,發展的成果真正惠及到了普通民眾。

  瓦拉表示,西方媒體的報道稱“中國政府不保護新疆穆斯林群眾的人權,不讓他們進行宗教活動”。“但是我在新疆期間也訪問了許多清真寺,和阿訇進行了交流,他們的宗教活動並沒有被干涉。西方媒體的報道都不是事實。”

  在新疆採訪期間,瓦拉還訪問了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機構。他認為,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機構是中國在新疆消除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行之有效的重要舉措。“職業技能培訓能夠幫助那些曾經受到極端主義思想侵襲的人們掌握不同的生存技能,幫助他們重建自己的生活,最後回歸社會。”

  “在我們參訪這些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機構時,我和其他團員都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舉措。沒有一個學員向我們抱怨,反而他們對這裏的生活感到滿意,他們的家人也非常高興。”瓦拉説。

  “巴基斯坦也有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問題。這和宗教沒有關係。如果這些人打著宗教的旗號實施恐怖主義,違反了法律,政府必須採取應對措施。”瓦拉説。

  目前瓦拉正在制作此次訪問新疆的紀錄片。他希望通過自己的作品讓更多巴基斯坦人了解真正的新疆,了解中國政府在新疆消除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成功經驗,從而改變巴基斯坦一些民眾因為西方媒體不實報道而對新疆産生的誤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疆完全不是西方媒體宣傳的那樣”——訪巴基斯坦國家電視臺時政新聞主持人瓦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9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