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警察鐵腕鎮暴逮捕13人 警局發言人:保證公眾安全,有必要這樣做
2019-08-19 07:54:4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媒體17日報道,當天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一場整體上以“和平”方式進行的集會活動上,美國警方逮捕了13人。此外,在集會舉行前,美國警方以維護公共安全為由,提前逮捕了6名計劃參加抗議的示威者。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17日報道,當天上千名抗議者走上波特蘭街頭,包括極右翼人士、白人至上主義者以及左翼反法西斯人士。警方設置了路障,封閉了部分街道與橋梁,試圖將兩派示威者分開。即便如此,雙方還是發生了小規模衝突,造成6人受傷。警方在現場繳獲了大量武器,包括金屬棍、盾牌等。美國廣播公司18日稱,警察逮捕暴力抗議者時被扔塑膠水瓶,隨後警告示威者離開,否則將其逮捕。有13人因幹擾警察執法、非法使用武器等被捕。

  據英國廣播公司18日報道,17日的集會由美國極右翼團體“驕傲男孩”發起,該團體此前被公民權益組織“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列為仇恨組織。此次集會的目標是將左翼組織“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列為國內恐怖組織,而波特蘭當地的“玫瑰之都反法西斯主義運動”指責極右翼組織將暴力帶到波特蘭,號召當地民眾捍衛波特蘭、抵抗極右翼的攻擊。就在集會當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為極右翼幫腔。他在推特上表示,正在重點考慮是否將Antifa定為“恐怖組織”。

  在示威舉行前,當地警方為防止發生暴力衝突,還提前抓捕了6名極右翼人士。波特蘭警察局發言人瓊斯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執法首先考慮的是公眾的安全,“我們的反應(措施)是必要的,是為了保證公眾的安全,不應被解讀為帶有偏見或傾向性”。她還説,示威者須按指示在人行道上進行遊行,不能佔用公路,違反規定的人可能會被逮捕或者收到法院傳票。在集會的前一天,波特蘭市市長惠勒對美國福克斯新聞網表示,支援人們示威的權利,但“不管你是誰,也不管你的政治立場如何,如果你在這座城市參與暴力活動,那將被追究責任”。(記者 溫燕 王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24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