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嘉庚”號科考船在馬來西亞舉行公眾開放日活動
2019-08-18 19:4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巴生港8月18日電(記者鬱瑋)經過半個多月的海洋科考和教學航行之後,來自中國廈門大學的“嘉庚”號海洋科考船17日至18日在馬來西亞巴生港舉行公眾開放日活動,吸引了近千名當地民眾到訪參觀。此次開放日融合了海洋科普與海洋文化,也是中國科考船首次向馬來西亞公眾免費開放。

  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校長王瑞芳介紹,近百名師生志願者通過在船上引導實驗室參觀互動等,向公眾普及海洋知識,宣傳海洋文化。參觀者可通過近距離感受船上搭載的高性能聲學探測和海洋採樣等各類尖端設備認識海洋,關注海洋保護。王瑞芳表示,期待深化與馬來西亞相關高校和科研機構合作,助推中馬科教文化領域交流。

  馬來亞大學伊朗籍教師帕麗薩參觀後表示,自己雖然長期在海洋學院工作,但也是第一次進入科考船實地參觀學習,機會十分難得,很多海洋知識都形象地展現在眼前,讓她對科學考察工作有了更直觀、更清晰的認識。

  馬來西亞本地大學生阿什莉全家七口人都報名參加了開放日活動。中馬兩國學生志願者全程引導他們參觀,並用英文做了詳細介紹。她和她的兄弟姐妹都認為參觀活動“棒極了”!

  據介紹,“嘉庚”號此行分兩個航段:第一航段始自7月25日,從廈門出發至三亞補給休整;第二航段8月3日從三亞出發,15日傍晚抵達馬來西亞。結束為期兩天的開放日活動後,“嘉庚”號將啟程返回廈門。來自中國-東盟海洋學院、馬來亞大學、馬來西亞沙巴大學、馬來西亞普特拉大學、美國特拉華大學等機構的30多位師生隨船共同探索海洋奧秘。

  “嘉庚”號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並入列中國國家海洋調查船隊。該船配備了先進科學儀器,一年有200多天都在執行科考和教學任務,已在不同海域進行了20多個航次的科學考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9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