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建交45周年文化展亮相巴西聖保羅
2019-08-16 10:5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8月15日電(記者宮若涵)當地時間15日上午,慶祝中國和巴西建交45周年“回望歷程”文化展在巴西聖保羅州議會大廳舉行。展覽以45組歷史照片回顧了中巴建交45年來的歷史性時刻,從政治、經貿、文化、民生等視角展現了兩國友好關係的發展歷程。一批代表中國文化的工藝品也同時亮相。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在開幕式上説:“45年前的今天,中巴兩國領導人以政治智慧和戰略勇氣,開啟了東西半球兩個最大發展中國家正式交往的大門。45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友誼之樹根深葉茂,各領域合作成績斐然,成為南南合作的典范。”

  她表示,聖保羅州在中巴友好過程中發揮了火車頭的作用,生活在這裏的26萬華僑華人為促進本地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聖保羅州議會第二副議長裏卡多·馬達萊納説,感謝華僑華人對巴西做出的貢獻,希望兩國繼續加深各領域往來,希望這種合作能給巴西帶來更大發展。

  巴西華人協會會長張偉説,華僑華人是中巴兩國友好關係發展的親歷者和見證人,也努力成為中巴友好的促進者。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官員、聖保羅州議員、州政府代表、華僑華人、巴西各屆友好人士等百余人出席了開幕式。此次文化展由巴西華人協會主辦,本月15日至18日向公眾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8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