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藥管局批準治療高度耐藥肺結核新藥
2019-08-15 18:0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4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4日批準一款用于治療高度耐藥性肺結核的口服藥物,有望提高對這類致命性結核病的治療成功率並簡化治療方案。

  經美藥管局批準,新藥Pretomanid片劑聯用貝達喹啉和利奈唑胺,用于治療患有廣泛耐藥、不耐受或無反應的耐多藥肺結核病的成年患者。

  研究人員在南非進行的臨床試驗招募了109名患有廣泛耐藥或耐多藥肺結核病患者,在第一批107人聯用這三種藥物進行為期6個月的治療後,又過了6個月進行評估。結果顯示,其中95人治療成功,遠高于類似肺結核病治療的歷史成功率。

  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廣泛耐藥肺結核病的治療成功率為34%,耐多藥肺結核病治療成功率為55%。

  新藥Pretomanid的三聯用法也簡化並縮短了廣泛耐藥肺結核病的治療過程。通常各類結核病均需要多種藥物聯用,對藥物最敏感的結核病也需要4種抗結核藥進行為期6個月的治療,而廣泛耐藥結核病則可能需要8種抗生素治療18個月或更久,部分藥物要每日注射。

  Pretomanid由全球結核病藥物研制聯盟研發,是首款由非營利組織開發並注冊的抗結核病藥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