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建交45周年圖片展在巴西利亞開幕
2019-08-15 17:0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14日電(記者周星竹)為慶祝中國和巴西建交45周年,由中國駐巴西大使館舉辦的“中巴建交45周年圖片展”14日在巴西利亞的巴西國會大廈開幕。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與包括巴中議員陣線主席福斯托·皮納托、巴西郵電公司總裁弗洛裏亞諾·佩肖托在內的巴西各界人士、中資企業代表、華僑華人代表等100余名嘉賓出席了開幕式。巴西眾議長馬亞和部分議員參觀了圖片展。

  楊萬明在致辭中説,1974年8月15日中巴建立外交關係,揭開了兩國平等互利、友好合作的序幕,也開啟了兩個發展中大國攜手共同發展的歷程。本次展覽展出的100多張珍貴照片,正是對中巴建交以來非凡歷程的濃縮再現和對兩國友好交往中精彩瞬間的生動記錄。

  楊萬明還表示,中方願同巴方一道努力,進一步密切各層級交往,更好對接兩國發展規劃,促進雙邊務實合作提質升級,互為對方發展提供更多機遇,並在金磚5國框架下密切協調,攜手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皮納托指出,巴西和中國雖然語言文化不同,相距遙遠,但兩國經濟卻有很強的互補性。中國已經連續10年保持巴西最大貿易夥伴的地位,兩國在合作中互利共贏。

  該圖片展將持續到本月23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