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前“黑水”保安因槍殺伊拉克平民被判終身監禁
2019-08-15 06:4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4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位于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14日宣布,判處12年前在伊拉克槍殺無辜平民的前美國“黑水”保安公司雇員尼古拉斯·斯萊滕終身監禁。

  聯邦法官羅伊斯·蘭伯思在宣布判決時説:“陪審團完全正確……這是謀殺。”

  2007年9月,美國“黑水”公司雇用的數名保安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處交通繁忙地段向手無寸鐵的平民開槍,造成包括兩名兒童在內的14名平民死亡、18人受傷,此事引發舉世關注。事發後,伊拉克政府表示強烈譴責,要求美國將涉案的“黑水”公司保安交給伊方審判,但遭美方拒絕。美國聯邦檢方後對相關人員提出起訴。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這一事件中,現年35歲的斯萊滕當時第一個開槍,且開槍前未受到挑釁。此案的審理幾經反覆,斯萊滕于2018年12月被判一級謀殺罪罪名成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7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