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要求以南方過渡委員會撤軍作為對話先決條件
2019-08-15 05:2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8月14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政府14日發表聲明,要求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力量撤出過去幾天在臨時首都亞丁佔領的區域,並以此作為雙方舉行對話的先決條件。

  葉門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葉門政府對沙特阿拉伯呼吁雙方舉行對話表示歡迎,但是在舉行任何對話之前,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必須從其過去幾日來在亞丁佔領的所有地方撤出”。

  10日,沙特呼吁亞丁暴力衝突相關各方在其首都利雅得召開緊急會議,通過對話解決分歧,共同對抗胡塞武裝和恐怖組織,恢復亞丁的安全穩定。

  本月6日,南方過渡委員會舉行遊行示威活動,指責葉門政府方面有人與胡塞武裝串通,導致亞丁一處政府軍基地日前遭胡塞武裝襲擊。示威活動中,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力量與葉門安全部隊發生衝突,此後衝突升級造成至少40人死亡、260人受傷。11日,南方過渡委員會聲稱已全面佔領亞丁。此後,雙方沒有發生新的交火。

  南方過渡委員會成立于2017年5月,由當時遭葉門總統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南部26名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而成。

  2014年,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等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援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在馬卡迪卡迪鹽沼過夜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7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