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聖保羅州州長稱中國之行成果顯著
2019-08-14 11:2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8月13日電(記者宮若涵)剛剛結束訪華的巴西聖保羅州州長若昂·多利亞13日在聖保羅説,過去一周的中國之行“成果顯著”。

  8月3日至10日,多利亞率代表團訪問了北京、西安,並在上海參加聖保羅州駐中國代表處的揭牌儀式。

  多利亞在13日舉行的外國記者會上説:“這次訪華的成果非常積極,共有35家巴西企業前往中國尋求投資,尤其促進了糖、乙醇、橙汁、大豆和肉類的對華出口。”

  多利亞介紹,此次訪華推介了州政府的私有化項目,涵蓋鐵路、公路、地鐵、河道清理等領域。雙方表示將加強在教育、制藥、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

  多利亞還在記者會上宣布,聖保羅州政府已經和巴西聯邦政府簽署招標議定書,將于今年10月開始對兩條鐵路線的建設和運營進行招標,而中國公司有意參與投標。

  他説:“在我看來,對巴西來説最好的事情莫過于抓住中國提供的機遇。中國正在全世界,包括拉丁美洲,尋找新的商業夥伴。”

  根據聖保羅州政府公布的數據,該州的經濟總量佔巴西國內生産總值的33%,中國對聖保羅州出口佔中國對巴西出口總額的38%,聖保羅州對華出口佔該州出口總額的12.5%。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7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