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50屆太平洋島國論壇領導人會議在吐瓦魯開幕
2019-08-13 23:1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8月13日電(記者張永興)富納富提消息:第50屆太平洋島國論壇領導人會議13日晚在吐瓦魯首都富納富提開幕,來自該論壇18個成員的領導人及其代表參會。

  根據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處提供的一份新聞稿,本屆會議的主題是“確保我們在太平洋的未來”。在為期4天的會議期間,與會者將著重就氣候變化、經濟發展、海事安全及海洋污染等議題展開討論。

  本屆會議主席國吐瓦魯總理埃內萊·索波阿加表示,與會各成員領導人此次的重任將涉及太平洋島國人民的生存、島嶼和大洋的保護。大家必須將承諾轉變成行動,並展現出必要的領導力,攜手找到應對氣候變化的正確途徑。

  太平洋島國論壇成立于1971年,是南太平洋國家政府間加強區域合作、協調對外政策的區域合作組織,其成員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巴布亞新幾內亞、瓦努阿圖等,論壇領導人會議每年舉行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7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