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就三國合作前景舉辦討論會
2019-08-13 21:3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13日電(記者陸睿)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13日在韓國首爾就三國合作前景舉辦討論會。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胡正躍應邀發表演講,並與中日韓三國青年學生深入討論、交流互動。

  胡正躍在以中日韓合作與東北亞未來為主題的演講中説,回望中日韓合作發展歷程,很多方面值得肯定,比如政治引領明確、務實合作日趨廣泛、順應歷史潮流、推進東亞整體合作進程等。

  胡正躍對三國合作前景總體持樂觀態度,並對三國合作提出5項建議,包括維護好東北亞和平穩定、鞏固雙邊關係、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探索拓展新合作思路及推動民間外交工作等。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鐘憲在致辭中表示,過去20年,中日韓三國見證了官方合作與民間交流的巨大進展,但三國間關係也常面臨挑戰,三國拓展深化地區合作的前進之路仍然任重道遠。

  參加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舉辦的“青年大使”交流項目的中日韓在校大學生、多位駐韓外國使節等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在交流環節,來自中國人民大學、外交學院、韓國首爾大學等高校的學生圍繞韓日貿易摩擦對中日韓合作的影響、中日韓在“一帶一路”建設上的合作、中日韓自貿區談判等話題展開討論,胡正躍與大家交流互動。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于2011年成立,旨在進一步促進三國間各領域合作。該機構常設于首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7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