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表示將確保國民口糧安全
2019-08-13 15:0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8月13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12日在首都哈拉雷説,盡管國家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問題,但政府將確保民眾的口糧安全。他同時表示,政府將繼續打擊腐敗,並通過推進改革等手段重振經濟。

  姆南加古瓦當天在哈拉雷舉行的英雄日紀念活動上説,因受到極端幹旱天氣和強熱帶氣旋“伊代”影響,許多津巴布韋民眾面臨糧食短缺問題。但在國際社會幫助下,政府有信心保證全體國民的口糧安全,確保沒有人因饑餓而死。

  他表示,政府將繼續打擊腐敗,反腐鬥爭將為津巴布韋扭轉經濟困局提供重要支援。

  姆南加古瓦還説,政府將通過推進改革等手段重振經濟。目前津巴布韋正在進行的經濟改革是“痛苦但必要的”,將有助于經濟盡快復蘇並駛入良性發展軌道。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日前發布報告説,預計今年津巴布韋有超過500萬人需要糧食援助,需要援助人口約佔該國總人口的三分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