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陽木雕和竹編展在科倫坡開幕
2019-08-13 10:1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8月13日電(記者唐璐)由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木語竹韻·絲路傳情”東陽木雕和竹編展12日在科倫坡開幕。

  東陽木雕和東陽竹編均為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其中,東陽木雕是以平面浮雕為主的雕刻藝術,被譽為“國之瑰寶”;東陽竹編巧奪天工,是産自中國浙江東陽的地方傳統手工藝品之一。

  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樂利文在展覽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這是該中心首次舉辦中國木雕和竹編展,旨在讓斯裏蘭卡民眾從更多角度感受和了解中國傳統雕刻和編織工藝技法及其承載的文化元素。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文化處負責人劉東説,中國和斯裏蘭卡都高度關注文化遺産保護。此次東陽木雕和竹編在斯裏蘭卡展出,將會增進斯各界人士了解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以及中國政府對非遺保護傳承與創新所做的努力。

  據悉,本次東陽木雕和竹編展持續到8月18日。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黃小明和竹編工藝大師黃學敏將分別擔綱東陽木雕和東陽竹編文化交流使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6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