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政府決定把日本移出貿易“白色清單”
2019-08-12 19:4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12日電(記者何媛 陸睿)韓國政府12日發布戰略性産品進出口公告修訂案,決定把日本移出韓國的貿易“白色清單”。

  根據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當天發布的聲明,韓國把享受戰略性産品進出口便利政策的“甲類”貿易對象細分為“甲1”和“甲2”兩類,把先前“甲類”貿易對象日本列入新增的“甲2”類別。

  産業通商資源部對“甲2”類別的定義是,此類國家加入了相關國際協定但“設有違反國際規范的出口管制體係”。

  日本被列入“甲2”類別後,韓國企業如果計劃向日本出口戰略産品,除個別例外情況,原則上必須逐次申請,所需提供文件由此前的3種增加為5種,審批時間由此前的約5天延長為約15天。

  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長官成允模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對于設置違背國際出口管控基本原則的制度的國家,韓國難以與其密切合作。

  按照産業通商資源部聲明,新的分類規定將在隨後20天內徵詢公眾意見、接受審議,並于9月中旬付諸實施。成允模表示,日方如果在意見徵詢期內提出請求,韓國政府願意與日方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進行協商。

  韓國目前新設的“甲2”類別中只有日本一個國家。産業通商資源部表示,這一新規並非僅僅針對日本,韓國政府今後將視情況把相關國家列入此類。

  韓國媒體認為,韓方此舉在于反制日本政府此前對韓國實施的出口管制措施。日本政府7月1日宣布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原材料加強審查與管控,觸發韓日貿易摩擦。雙方貿易摩擦近來不斷發酵,日本政府8月初宣布把韓國移出可享受貿易便利的“白色清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6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