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巴中應拓展投資與金融領域合作——訪巴西經濟部副部長特羅約
2019-08-12 13:3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1日電 專訪:巴中應拓展投資與金融領域合作——訪巴西經濟部副部長特羅約

  新華社記者趙焱 陳威華

  巴西經濟部負責外貿和國際事務的副部長馬科斯·特羅約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巴西與中國建交45年來雙邊關係發展平穩,貿易額顯著增加,未來應進一步拓展兩國在投資與金融領域合作。

  特羅約認為,巴西和中國的經濟發展模式都在發生變化。中國經濟發展不再簡單依靠國內儲蓄、投資和出口,而是更多轉向消費驅動。同時,中國積極發展技術密集型産業,並加大國內外基礎設施投資力度。中國作為貿易強國,如今在投資和金融領域也展現了實力。

  巴西方面,特羅約認為,巴西正在改變長期以來進口替代型經濟發展模式,轉向更加自由和融合的發展模式,使得貿易對國內生産總值的貢獻不斷增加。

  特羅約表示,得益于兩國經濟的互補性,過去幾十年來巴中貿易額快速增長,如今兩國需要進一步拓展投資和金融領域合作,推動雙邊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

  特羅約是世界經濟論壇顧問委員會成員、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金磚國家研究中心主任,長期研究巴中經濟。他認為,今後15至20年內,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較快增速,“這不但意味著全球最大消費市場還在增長,同時中國消費需求也在升級,給巴西等出口國提出新的要求”。

  特羅約還對中國在國際貿易領域的相關主張和實踐表示讚賞。他説,中國倡導多邊主義,積極推動亞太經合組織等既有多邊平臺的發展,並推動創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新的多邊機構。

  特羅約表示,在推動這些多邊機構發展的過程中,中國有豐富經驗、有具體行動,也有高遠的目標。巴西應該抓住機遇,同中國一道推動經濟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6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