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中友協舉辦“漢語獎”評選活動
2019-08-11 19:3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8月11日電(記者白旭 岳東興)澳中友好協會首都地區分會11日舉辦“漢語獎”頒獎儀式,共有24名中學生獲獎。

  來自梅爾羅斯中學的七年級學生斯蒂芬妮·坎貝爾有幸獲獎。她説,中文是一門很優雅的語言,學習中文可以跟更多的人交流。斯蒂芬妮還沒有去過中國,但她的父親去過上海,稱讚上海是一座忙碌、偉大的城市,並希望女兒去中國看一看。

  “中國是澳大利亞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澳中兩國之間、學生之間的交流也很頻繁,”澳中友好協會首都地區分會主席卡羅爾·凱爾説,“學習中文的學生越多,就會有更多的人到中國去,去那裏工作或者學習,把知識帶回來。”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楊治説,語言的學習為孩子們打開了一扇窗,他們會對中國的歷史文化越來越感興趣。“一個孩子帶動兩個家長,整個家庭都會對中國産生興趣,在這個過程中,中國文化的影響不斷擴大。”

  由澳中友好協會首都地區分會主辦的“漢語獎”評選活動創辦于1991年,每年一屆,覆蓋首都地區及周邊設有中文課程的學校,旨在鼓勵當地學生學習中文並了解中華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62839